20170926

這週的講師是電子豹創辦人張國基先生

電子豹是目前台灣最大的電子報發送平台,而他創立這間公司並達到現今這個規模只花4年的時間!

這天,他與我們分享了他自己的讀書經歷以及職涯歷程。


講師小檔案

JAVA工程師出身的張國基老師,在2004年創立了碩富科技,

隨後2012年電子豹上線,現在成為台灣最大的電子報代發平台!

DSC04965.jpg


在講座上,張國基老師與我們分享了很多人生的故事及有趣的經驗談,讓我們學習到很多課堂外的知識。

以下,我們整理了一些講座後的心得,希望讓沒有來聽講座的人,猶如親臨現場。

 

選擇一個科系必須是你自己有興趣,才會有動力去認真學習

很多人讀大學其實只是為了拿一張文憑而已,所學的科系並不是自己所想要的,這樣就會變成許多人對於所學的東西沒有興趣,只會想要拿到學分就好,至於學習到什麼,Who cares?這樣的情況有可能導致許多人未來走錯方向,或者是浪費四年的時間去學對你根本沒有幫助的事物。

 

假設你不會害怕的時候,你會做什麼決定?

另外,講師推薦了一本在他低潮期之時,讓他有很大啟發的書,史賓賽‧強森博士的《誰搬走了我的乳酪》,書中就有這句話人在面對一件事,情緒很容易影響到我們的決定,導致我們難以做出抉擇,而這句話讓我恍然大悟,若是屏除掉害怕的心情,我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這是令人值得省思的一句話。

 

比堅持更重要的事—方向

方向對了,就算前進速度再慢,你還是會成功;

方向錯了,不管你速度多快,你始終無法成功。

講師的人生歷程告訴我們很重要的一件事,找工作或者是創業參考的因素應該是市場>能力>喜好,今天,如果公司生產一樣產品,生產完之後,才想著應該如何銷售出去,這就太遲了,換言之,公司先觀察大眾的需求,並應此需求去生產產品,那一旦生產完成,消費者便願意主動購買了。

 

重點不在於價格,在於價值

現今社會,許多大眾願意花更貴的價格去買某樣產品或是消費,就算同樣的東西,以更低的價格在其他地方也可以買得到,這是為什麼?因為消費者追求的是品質,品質好,就算價格比較高,消費者會覺得這錢花的值得,甚至是物超所值,這點才是最重要的。

國基老師介紹的書,點圖片可進入博客來的網頁。

在演講結束之際,國基老師給我們看了Jolin以前在香港舉辦演唱會時的訪問影片,這個影片讓台下同學都非常的感動,也帶給我們很多的感觸,真的非常謝謝國基老師。


講座結束後,同學們詢問了一些與「數位行銷」相關的問題,在此我們特別整理上來,給大家一同參考。

Q1:對於我們畢業後要進入數位行銷職場應該具備什麼條件呢?

ANS: 硬體軟體設備是最基本的只要學就會,在面試的時候不妨多了解該企業,對該企業進行分析,

例如:我覺得公司在這方面可以用什麼方式達到更好的效果,即便分析錯了但方向對了,能讓公司對你有好印象。

更好的是自己本身具備作品可以跟公司分享,讓公司對你的能力更了解。

 

Q2怎麼找到「電子報」這個市場的需求的?

ANS:他說,他不是自己找到這個需求,起初也對這個市場沒有興趣,他是參加了一個幫助大家創業的協會後,協會提供他的意見,他便開始解決企業需求、開發「電子豹」,而後企業對他的成果很滿意,所以便繼續發展下去。

DSC05001.jpg


這一次,在臺北大學與電子豹創辦人張國基先生一起度過了兩小時的美好時光,希望未來還能有機會邀請國基先生來為數位行銷的同學進行演講!

DSC04994-3.jpg

arrow
arrow

    ntpub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